Sebastian

我现在终于明白 小的时候妈妈告诉我 关于学习一门乐器学会阅读的意义 人总要找到一种疏解的途径或方式 比如 演奏一门乐器 色彩 运动 书籍 或者其他一些当时根本不会想到的方式 为什么小时候被要求学小提琴 会学跳舞 会尝试着阅读一本厚重的名著 现在突然明白了 因为没有办法也没有资格让自己的坏情绪传达给别人 自我调节才最合理
小提琴的第一根弦被拉断后 就搁置了它 放在角落 但是 搬了家依然留着 有的时候想起来 会打开它 它一点也没有长大 不像我变了好多 拨动它被重装上去的第一根弦 糟糕的音准 我调不好它了 也忘了曲谱 拉不出一首完整的曲目来
记得去姨妈家 偷偷跑到三楼露台顺着屋檐爬到房顶上 拿着《野性的呼唤》图文版 从半下午看到太阳下山也没发现 到现在都还记得它的情节 记得那个下午
还想起了 去年暑假 去奶奶家 夜里被虫子吓醒 和妈妈喷了一屋子杀虫剂 跑到院子里乘凉 山里空气好 星星比城里亮很多 满天繁星 半个月亮 有三四个飞机一闪一闪从头顶经过 然后对妈妈说 小时候看到飞机 就想象自己坐上去的感觉 白天会看到地上的建筑吗 晚上能不能看到更大的星星 后来 长大了发生了很多事 大二寒假 大年初一坐夜里的飞机从北京回家 我一点也不觉得开心" 妈妈说 "都过去了 现在回到奶奶家了 以后还有很久很长"
她还问"你觉得对面山上会有狼或者老虎之类的吗"
我说"这个年代 人类这么大面积开荒了 野兽应该都死掉了 "
"那不一定的 大深山呢 我们的灯光会吸引他们过来"
"如果有野兽跑过来我们就立马进屋关上门 我相信我冲进屋子的时间肯定比它跑过这片田地快"
"那不 你肯定吓破了胆呆住了"

我想让时间停在小时候我在学小提琴 或者停在那个午后一个人享受一本小说 或者那个夏夜 和妈妈享受满天繁星和山里的清凉

评论